茄蕾活动企划专组

愿他们周游世界,翱翔太宇;张扬风帆,春华秋实。

【风月无边24H/20:13】Rằng Em Mãi Ở Bên

专组代发,特殊掉落(被审核拦住现在才放出来)

普通人和普通人的爱情




0

早上七点半。

苹果手机在枕头下面尽职尽责地发出嗡鸣。

老番茄起床,然后轻手轻脚把蕾丝伸出来的手脚轻轻塞进空调被里面。他可听够了某些人半夜伸手伸脚然后第二天直播叫唤脚疼手疼。

轻轻抿起嘴角,他低下头轻轻亲了闭着眼睛的人一口。

  

1

他们分开其实很久了,说久其实不久,两年,但是人生嘛,尤其是恋爱这里,两年其实很长。老番茄看着他结婚又离婚,万众瞩目又孑然一身。他们那天遇见的时候lex在玩手机,看见他嘲讽一样的弯了一下嘴角。

也不知道给谁看。他俩短暂的视线交汇之后lex就缩在角落继续低着头不知道干什么了,眼镜玻璃片映照出来他手机莹蓝的光线。他看了一眼之后就回头去找他的哥们们,但是四个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之后总觉得应该缺一个。

五角星缺了一个就变成正方形了。

 

2

Lex已经记不住那天聚会干什么了,他只能记得老番茄朝着他苦涩的笑,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回复他。索性弯起嘴角。

来看。我这狼狈的模样。

往常都算是小小社牛,现在鲜少有人来鸟我,看看我的下场,还不离我远点吗。

快离我远点吧。我是灾星,我是垃圾,我是应该被忽略的存在,还有什么实际性意义吗。

我们之前形影不离,现在就变的形同陌路。

这不是你希望看到的吗?

 

3

老番茄浑浑噩噩的跟着人流走出大门,他看见外面突然下起雨来,按照他的风格他是会带伞的,而且会带两把。

也不知道应该给谁。

熙熙攘攘间他看见门后面的白色衣角。Lex的身形本就纤瘦,在雨幕里面更像一棵随时都能被断折的树枝,歪歪扭扭的斜靠在那里。

他没带伞,这样一步一步的在门口晃荡,从大裤衩兜里拽出一根烟抽。

烟挺苦的,闻得老番茄想流泪。

 

4

人潮褪去,就剩下几个人还笑嘻嘻的在那里聊些什么,雨更大了,lex恼怒地吸了一口烟。

他就为了躲老番茄,怎么别人都走了,他还在那里傻站着,像棵没有经历过雨淋风吹的清秀玫瑰。之前boy某幻花少北来找过他,话里话外都是亲昵的意思。他们不想说的太开太直白。

他们都是聪明人。

谁不是呢。

老番茄,old tomato,张秋实。

这个偷心的傻逼。

风朝着他们这边吹,他看见长身玉立的男孩朝着他的方向走过来。

“我带伞了,一起走吧。

不容置疑的语气。

 

5

老番茄坐在出租车上发呆,lex上车之后轻车熟路报他家的地址,他没搬家,也没有做任何掩饰,门口的大爷看见他也只是掀了掀眼皮,放他们从后门进去。

老番茄坐在出租车里面踟蹰,他不知道该不该跟着lex一起走,他大脑一片空,没有说自己的地址。出租车司机看了看,开口催促他下车。

他浑浑噩噩的,下了车之后也忘打伞。被雨一浇打了个大喷嚏。Lex才回头看一眼,眼皮翻起来,懒洋洋的。

“要不要去我家?”

 

6

Lex缩在卫生间深呼吸,他怎么就把这个大傻逼放进家门了。

但是,但是。

也不能看着他傻傻站着。

两年。他们分开两年。还是有留下痕迹的。

他长壮了,也高了点,眉目不在是彻头彻尾的清秀而带点成熟了。

他前途大好。

我为什么要耽误他。

Lex洗把脸,脸上的水都没擦掉,卫生间门被打开了。老番茄盯着他用了很久的黑色牙杯。这还是之前他们买的。

“我想和你说点什么。”

 

7

.两年算什么呢?

心没变就什么都还在。

 

8

“所以那次你拿了两把伞还要跟我走一把,你就是个憨批。”

”我是小憨批你就是大憨批。“

”行吧你说的都对。“

 

 



后记

这就是简单的普通人和普通人。分开他们的是外在原因,但是他们仍然相爱。

没了。祝你们幸福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茄蕾活动企划专组 | Powered by LOFTER